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李桂琴的生命慶典

 

  liguiqin2013b
李桂琴女士


liguiqin2013b
1966年與家人

  李桂琴女士於2014年8月16日上午11點45分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仙逝,享壽八十五歲。

  李桂琴女士是現任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的母親,遼寧省蓋平縣人,出自當地著名鄉紳富賈李姓名門。李桂琴女士美麗端莊、禀賦極高,具有高貴大氣、寬容慈悲;通明事理、聰慧幽默;正義勇敢、堅強柔韌;不拘小節、特立獨行等特質。夫婿臧鵬年慈愛仁厚,精通文、理多科,擁有三科大學學位,縱橫自然和社會科學領域,是民國時期天津市市長、東北大學校長臧啟芳長子。夫婦倆育有一子二女,皆有所成。長子臧錫光是數學奇才,從小被同學戲稱為電腦;長女臧錫紅(盛雪)熱心公益,是著名作家和中國海外民主運動的領軍人物;次女臧錫慧在理財、投資、保險業成績斐然,有口皆碑。

  由於自小家境優越,李桂琴女士婚前未曾接觸過任何勞作和家務。但後來在中國大陸一連串的政治迫害下,她歷經磨難,不但嫻熟於洗衣、做飯、料理家務,還精通了繪畫、縫紉、針織、建築,甚至和夫君臧鵬年一起,長年在建築工地和泥壘磚、掄鎬揮鏟、築牆蓋屋,含辛茹苦養育三名兒女。她極富正義感,豪爽大度,慷慨仗義,從不向困難和厄運低頭。李桂琴女士於1997年移居多倫多,和長女臧錫紅(盛雪)、董昕夫婦居住,在美麗富饒的楓葉國頤養天年。

  李桂琴女士多年來一直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女兒盛雪對中國自由、人權、民主事業的無私奉獻。她還在國內期間,不顧年邁,經常與國安、國保鬥智鬥勇,親自將海外救援款項送達六四受難者和政治犯家屬,和許多難屬及政治犯結下不解之緣。李桂琴女士移居加拿大之後,經常帶頭捐助女兒盛雪舉辦的民運活動和救援政治犯、良心犯的項目。盛雪的家也成了各地民運人權人士來往的落腳點和中轉站,包括維吾爾人在內的許多一時有難的人在她家居住過,更有許多人品嚐過她老人精湛的廚藝或被她招待過,再加上她每天讀書看報,通曉天下大事,談吐幽默、生動、富於哲理,大家都非常敬重和喜愛她。

  李桂琴女士於2012年10月被診斷罹患腦瘤,在做了放射治療后脑瘤消失,但已丧失大部分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神奇的是,她仍然保持了聰慧、幽默、樂觀、反應快的特性,讓照顧她的親人和探視的朋友經常開懷大笑。李桂琴女士在一年又十個多月裡五次入院急救,其餘大部分時間在家中由董昕、盛雪夫婦及兄、妹、朋友一起精心照料。這期間她表現得極其頑強、堅韌、樂觀、通達,但最終仍不敵病魔來襲,於8月16日在醫院溘然長逝。

  李桂琴女士的長子臧錫光、韓莉夫婦,長女臧錫紅(盛雪)、董昕夫婦,次女臧錫慧、高飛夫婦,及眾多愛戴她的友朋,定於2014年9月6日舉行《李桂琴的生命慶典》,為李桂琴女士送最後一程,並祝愿她在天國永享安樂。

地址:
  Glen Oaks Memorial Gardens
  3164 Ninth Line Oakville, Ontario L6H 7A8

程式:
  瞻仰遺容:12:00 - 13:20
  追思懷念:13:30 - 14:50
  入土安葬:15:00 - 15:30


李桂琴女士治喪小組

(聯絡電話:董昕:905-272-2737;盛雪:416-568-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