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中國陣線簡介

 

  fdcIconSm4
民陣會標

  它以fdc三個字母組成漢字“同”。

  民主中國陣線,簡稱“民陣”,英文名稱為 Federation for a democratic China,1989年9月22日成立於法國巴黎,是八九民運和六四事件的直接產物。也是1989年以來一直堅持,組織最為完整的一個民運組織。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民陣的分支組織和會員活躍在香港、台灣、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泰國和其他歐洲和亞洲國家,在中國大陸也有民陣的會員。

  做為致力於推進中國民主化進程的政治組織,民陣以“保障基本人權,維護社會公正,發展民營經濟,結束一党專制,建立民主中國”為基本綱領,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為現階段的行動原則。

  首任的民陣主席和副主席分別是嚴家琪和吾爾開希,秘書長是萬潤南。之後相繼接任主席的有萬潤南、杜智富、齊墨、費良勇、盛雪。現任主席是居住在澳大利亞的秦晉,2017年3月起接任。



By: Xiaogang AU






本頁面的文字允許在知識共享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3.0協議和GNU自由文檔許可證下修改和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