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李桂琴的生命庆典

 

  liguiqin2013b
李桂琴女士


liguiqin2013b
1966年与家人

  李桂琴女士于2014年8月16日上午11点45分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仙逝,享寿八十五岁。

  李桂琴女士是现任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的母亲,辽宁省盖平县人,出自当地著名乡绅富贾李姓名门。李桂琴女士美丽端庄、禀赋极高,具有高贵大气、宽容慈悲;通明事理、聪慧幽默;正义勇敢、坚强柔韧;不拘小节、特立独行等特质。夫婿臧鹏年慈爱仁厚,精通文、理多科,拥有三科大学学位,纵横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是民国时期天津市市长、东北大学校长臧启芳长子。夫妇俩育有一子二女,皆有所成。长子臧锡光是数学奇才,从小被同学戏称为电脑;长女臧锡红(盛雪)热心公益,是著名作家和中国海外民主运动的领军人物;次女臧锡慧在理财、投资、保险业成绩斐然,有口皆碑。

  由于自小家境优越,李桂琴女士婚前未曾接触过任何劳作和家务。但后来在中国大陆一连串的政治迫害下,她历经磨难,不但娴熟于洗衣、做饭、料理家务,还精通了绘画、缝纫、针织、建筑,甚至和夫君臧鹏年一起,长年在建筑工地和泥垒砖、抡镐挥铲、筑墙盖屋,含辛茹苦养育三名儿女。她极富正义感,豪爽大度,慷慨仗义,从不向困难和厄运低头。李桂琴女士于1997年移居多伦多,和长女臧锡红(盛雪)、董昕夫妇居住,在美丽富饶的枫叶国颐养天年。

  李桂琴女士多年来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女儿盛雪对中国自由、人权、民主事业的无私奉献。她还在国内期间,不顾年迈,经常与国安、国保斗智斗勇,亲自将海外救援款项送达六四受难者和政治犯家属,和许多难属及政治犯结下不解之缘。李桂琴女士移居加拿大之后,经常带头捐助女儿盛雪举办的民运活动和救援政治犯、良心犯的项目。盛雪的家也成了各地民运人权人士来往的落脚点和中转站,包括维吾尔人在内的许多一时有难的人在她家居住过,更有许多人品尝过她老人精湛的厨艺或被她招待过,再加上她每天读书看报,通晓天下大事,谈吐幽默、生动、富于哲理,大家都非常敬重和喜爱她。

  李桂琴女士于2012年10月被诊断罹患脑瘤,在做了放射治疗后脑瘤消失,但已丧失大部分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神奇的是,她仍然保持了聪慧、幽默、乐观、反应快的特性,让照顾她的亲人和探视的朋友经常开怀大笑。李桂琴女士在一年又十个多月里五次入院急救,其余大部分时间在家中由董昕、盛雪夫妇及兄、妹、朋友一起精心照料。这期间她表现得极其顽强、坚韧、乐观、通达,但最终仍不敌病魔来袭,于8月16日在医院溘然长逝。

  李桂琴女士的长子臧锡光、韩莉夫妇,长女臧锡红(盛雪)、董昕夫妇,次女臧锡慧、高飞夫妇,及众多爱戴她的友朋,定于2014年9月6日举行《李桂琴的生命庆典》,为李桂琴女士送最后一程,并祝愿她在天国永享安乐。

地址:
  Glen Oaks Memorial Gardens
  3164 Ninth Line Oakville, Ontario L6H 7A8

程式:
  瞻仰遗容:12:00 - 13:20
  追思怀念:13:30 - 14:50
  入土安葬:15:00 - 15:30


李桂琴女士治丧小组

(联络电话:董昕:905-272-2737;盛雪:416-568-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