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陳達鉦先生、羅宇先生在民陣第十三次代表大會致辭


陳達鉦:謝謝大家!我這次來主要是支持盛雪開好這個會,也希望這個會圓滿成功。我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講這幾句就算了,希望大家不要見外。還有一點,我是來向大家學習的。

羅宇:實際上,我是來學習的,真不是要講什麼話。是盛雪和秦晉要我說幾句,那我說幾句吧。我這個人不太會說好的,如果說的話,我就說點實話。

在中國現在的大環境之下,有這麼一股我稱之為先進,有一些先進的思維。我們從理念上來講,我們是一致的。但是現在的問題是,我們的目標很清楚,我們現在的處境也很清楚,我們現在是非常弱小的。現在是要實現中國民主化也好,憲政也好,怎麼走到這個目標?這是個問題。所以我說我不是來祝賀怎麼好,我的意思是說,我們就是這個問題:我們這幫人,我認為就是先進份子,可是不知道怎麼走到我們的目標。

我就說到這吧,不管是哪個組織引導下,我們如果能非常堅定的知道我們這個路線的話,當然,不可能說像什麼ABC的,你就按著走吧。這是不可能的。比如說朱老先生吧,他有個策略,你能跟著他走啊,就是這個現實問題擺在我們面前。 就像六哥吧,他就是說,我就是救人。他也不說話,他救人,他做了,救出來了百十個人,救出了一些有思想的人。但是並沒有解決問題了,當然,這些人將來都會朝這個目標走。我現在要說的就是,我們現在還不知道怎麼才能達到我們這個目標。這就是需要我們大家來思考的。謝謝大家!

2017年3月24日
美國拉斯維加斯
根據現場發言錄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