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陈达钲先生、罗宇先生在民阵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致辞

 

陈达钲:谢谢大家!我这次来主要是支持盛雪开好这个会,也希望这个会圆满成功。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讲这几句就算了,希望大家不要见外。还有一点,我是来向大家学习的。

罗宇:实际上,我是来学习的,真不是要讲什么话。是盛雪和秦晋要我说几句,那我说几句吧。我这个人不太会说好的,如果说的话,我就说点实话。

在中国现在的大环境之下,有这么一股我称之为先进,有一些先进的思维。我们从理念上来讲,我们是一致的。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目标很清楚,我们现在的处境也很清楚,我们现在是非常弱小的。现在是要实现中国民主化也好,宪政也好,怎么走到这个目标?这是个问题。所以我说我不是来祝贺怎么好,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就是这个问题:我们这帮人,我认为就是先进份子,可是不知道怎么走到我们的目标。

我就说到这吧,不管是哪个组织引导下,我们如果能非常坚定的知道我们这个路线的话,当然,不可能说像什么ABC的,你就按着走吧。这是不可能的。比如说朱老先生吧,他有个策略,你能跟着他走啊,就是这个现实问题摆在我们面前。就像六哥吧,他就是说,我就是救人。他也不说话,他救人,他做了,救出来了百十个人,救出了一些有思想的人。但是并没有解决问题了,当然,这些人将来都会朝这个目标走。我现在要说的就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才能达到我们这个目标。这就是需要我们大家来思考的。谢谢大家!

 

2017324

美国拉斯维加斯

根据现场发言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