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援救同齡海歸,八〇后學生怒闖中領館抗議大撒幣習包子

 

 
張樹人和易松楠赴中共駐布里斯班領館抗議

民陣會員張樹人和易松楠與民陣主席盛雪合影
民陣會員張樹人和易松楠與民陣主席盛雪合影

 
《自由亞洲電台》視頻:八五后青年批評習近平 遭秘密拘捕
 

  正分別在在昆士蘭大學和昆士蘭科技大學就學的兩名八〇后學生,張樹人和易松楠,上周在悉尼出席《當下台海兩岸新局勢研討會》期間,展示了他們為聲援在中國大陸延邊被捕的的同齡海歸學生權平,而前往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館舉行抗議活動的視頻。

  權平是中國异見青年,因穿「習包子大撒幣」T恤上街而被捕。

  張樹人和易松楠呼吁海外各國的朋友,采取各种方式營救權平,包括像他們一樣,身著与權平穿過的同款T恤,到當地中共領事館抗議。

  据張樹人介紹說:

  剛剛結束的悉尼會議上,很多朋友對我們穿的「習包子大撒幣」文化衫很感興趣。我們穿這件文化衫是為了聲援上月被捕的朋友權平,他因計畫在10月1日中共建政日穿這樣的文化衫上街被捕,至今仍被關押。

  我們的文化衫是在一家澳洲自定T恤的網站設計訂購的,在權平文化衫的基礎上又加入了習特勒菊花臉的漫畫。現在網站上仍保留有我們的設計,有意購買的朋友可透過下面的鏈接來訂購:
https://www.spreadshirt.com.au/create-your-own?product=1013482420

  該網站上文化衫24.99澳元,從美國發貨,所以美國的朋友訂購運費相對便宜些。
另外網站上亦可作進一步編輯,訂購時可根據自己需要對文化衫進行修改,亦可根據設計在其他網站訂製或自行使用轉印紙來印製。

  据悉,周封鎖等民運人士,于當地時間11月13日在中共駐舊金山使館前也舉行了聲援權平的活動。

  又,据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台11月1日報道,曾留學美國的吉林省延吉市八五后青年權平,被當地警方拘捕,目前失去聯絡已超過一個月。此前,權平在推特、臉書等社交媒体上表現活躍,經常發表有關支持維權律師,香港占中和紀念六四等敏感言論。九月三十日,權平在美國的友人,留美學生古懿收到他的緊急短信:出事了。此后古懿再無法聯絡到權平。据《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在社交媒体上發現,有不少网友轉發關于權平的帖文表達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