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民運協調會對當前香港局勢的聲明

 

  以爭取真普選為目標的公民抗命運動在香港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兩個多月來,千千万万的香港人走上街頭,表達自己的民主訴求和對香港未來的關切。在這次規模浩大的公民運動中,香港人民所展現出的和平、理性、勇敢与克制的公民精神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理解与支持。

  面對香港人民的理性訴求与和平抗爭,中共當局和香港政府不但充耳不聞,采取拖而不決的策略,妄圖使運動自行消弭,同時,中共當局更采取了許多下流手段對抗爭行動進行干扰、瓦解、破坏、抹黑和恐嚇。這些舉動不但沒有消散香港人民的抗爭意志,反而讓更多的香港人看清了中共當局的政策与意圖,激發更多的香港人加入了公民抗爭的行列。

  面對如此局面,在北京當局的授意之下,香港政府竟采取定點清場的方式來壓制香港人民的抗爭,也試探民眾對此的反應。我們看到,在清場的過程中,香港警方竟然大肆抓捕抗爭運動的發起人与參加者,同時對手無寸鐵的和平抗議民眾濫施暴力,造成流血事件。此舉不僅使得香港警方蒙羞,使以法治著稱的香港社會蒙受恥辱,也使香港的“一國兩制”制度受到根本的瓦解。

  我們強烈抗議中共當局和香港政府對和平抗爭行動采取的暴力行為,我們抗議北京當局違背政治承諾,踐踏香港基本法以及香港人民的民主權利,以玩弄政治手段欺騙世人。同時,我們要求香港政府遵守法治、尊重香港人民的政治訴求以及言論、游行、集會等政治權利,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我們呼吁所有關心香港前途命運的海內外人士,理解和支持香港人民的自主選擇,將香港公民抗命的信息傳遞給所在國的民眾与政府,以為香港人民的抗爭爭取最大的國際同情与支持。同時呼吁各國政府繼續關注香港的局勢以及正在發生的暴力清場事件,向北京當局提出自己的關切,防止暴力清場行動的升級。同時,我們也呼吁香港政府不要逆歷史潮流而動,以真正平等協商的精神,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共同面對香港的今天与未來。


2014年12月1日


協調會及聯署組織:

  北京之春
  公民力量
  中國民主党全國聯合總部
  中國社會民主党(社民党)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民聯)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民聯陣)
  民主中國陣線(民陣)
  民聯陣-自民党
  加拿大中國人權网絡聯盟
  中國民主運動墨爾本聯盟
  悉尼支持中國民主化工作平台
  台灣血脈相連支援大陸民主委員會
  香港民主中國促進會
  紐約中國公民自由聯盟
  公民同城圈推廣團隊
  中國綠党
  中國民主党全國委員會
  中國共和党
  加拿大价值守護者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