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民主中國陣線第十三次會員代表大會, 於2017年3月24日上午9時到晚上6時多,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成功舉行。大會經動議、討論、投票等程序,修改並通過了民陣章程。大會依照民陣章程,經嚴格的民主程序,由非民陣人士在現場負責唱票、點票、驗票和監票,選舉產生了民陣新一屆總部機構。名單如下:

主席:秦晉
副主席:張健、金秀紅、王戴、盛雪

理事會成員:
陳景聖、陳用林、陳釗、高健、黃元璋、金曉炎、金秀紅、潘晴、秦晉、任中志、孫寶強、盛雪、石青、王戴、吳江、夏一凡、顏荔、逸君、應宏善、張健、鄭雲。候補理事:達爾、李學政、陸偉國、吳翔、張家瑞等。

監事會主席:羅樂

監事會成員:
陳勁松、郭國汀、羅樂、錢達、吳建民、葉寧、張小剛、趙勇、朱學淵。

民主中國陣線於1989年9月在法國巴黎創立,是1989年春夏之交天安門民主運動在海外的延續,是由逃亡到海外的學生、學者,以及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海外華人為主體組建的民運組織。民主中國陣線浸染著六四的血淚,肩負著在中國實現民主制度的歷史使命。相信所有真正的民陣人都始終心系此念,直到使命實現的那一天。

民陣已經走過了近28個春秋,期間經歷了海外民運的高潮和低谷,特別是在整個民運低落的漫長歲月中,所有堅持在民陣旗下的民陣人都是民陣的瑰寶。我們面對的對手和敵人,力量遠遠強大於我們。民陣和海外民運一樣,在中共不斷圍堵、絞殺、滲透、破壞之下,屢遭重創,民陣無法回避,但民陣永遠不會倒下。

前幾年,民陣制定和推動了幾大項目。在遭遇強大外部攻擊和太多內部掣肘的條件下,雖然未達原目標,但仍然有可喜的進展,例如一些旨在直接促動國內變局的項目:為推進公民同城行動,阻嚇中共暴政的“全民倒共”;為將來清算並在目前遏制中共作惡者的“記變天賬”;為迎接中國街頭民主革命的系列沙盤推演;幫助人權民運勇士的人道救援;為抗暴第一線的勇士解除後顧之憂的人道後援行動,以及游說民主國家出台更強硬的對中共政策等等。

2017年3月24日,三十一名民陣成員在拉斯維加斯主會場出席了民陣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另有二十多名民陣成員(會議長達九個小時,人數略有變化),不辭辛苦,在世界多地通過網絡出席了會議。同時,有約三十位嘉賓在場列席並見證了大會。張健先生對會議進行了網絡直播。民陣此次會議的數千元花費,完全是民陣成員集腋成裘的無私奉獻。

因義憤而於去年加入民陣的著名學者朱學淵先生致開幕詞。在開幕式上做嘉賓致辭的有,1989年六四屠殺後,在香港組織救援逃亡學生學者的黃雀行動總指揮陳達鉦先生、“告別總參謀部”一書作者羅宇先生、著名良知藝術家雕塑家陳維明先生、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副主席,79民運俠女陳立群女士、天安門事件中被碾去雙腿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方政先生、在華盛頓攔截習近平座駕的維權人士李煥君女士、烏坎村維權代表莊烈宏先生、葉寧律師、郭國汀律師、賴建平律師以及社會民主黨秘書長草庵先生等。民陣主要的創建者,民陣第二屆主席萬潤南先生在法國巴黎通過網絡向大會致辭。

自2012年10月民陣布達佩斯會議當選主席並在2015年3月續任主席的盛雪女士做了民陣工作報告。盛雪感謝了民陣同仁對她的信任以及對她主持民陣工作的支持,並感謝對她發起超限攻擊的人士,讓她在這個過程中越來越堅強。民陣監事張健先生在法國巴黎通過網絡做了監事會工作報告。針對過去數年民陣及負責人遭受猛烈攻擊這一讓人瞠目結舌的現像,民陣理事,八十高齡的陳世忠先生、著名律師葉寧先生、著名學者朱學淵先生、曾入獄十三載的香港民主先鋒陳景聖先生、1989年參與創建民陣的吳江先生、八九學運南京學生領袖吳建民先生、曾多年任民陣監事會主席,曾當選台灣僑選立法委員的錢達先生等進行了評析,分析其中的是非與得失。與會代表高度評價和肯定了盛雪為推動中國民主運動所做出的重要貢獻,特別是在擔任民陣主席期間,和民陣同仁一起,頂住了各種不正常的壓力,確保了本次大會的順利召開,使民陣經受住了一次重大的政治和組織考驗,讓民陣旗幟不倒、初心不改、聲音不斷、壓力不減、隊伍不散。

會議氣氛活躍、熱烈,代表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展現了良好的民主素養。本次大會的選舉是民陣在過去十五年間最規範、嚴格的一次經典民主實踐。它嚴格遵循了民主選舉程序,大會現場與網絡代表進行了充分自由的理監事候選人提名與競選。大會邀請了多位非民陣人士在場協助並監督選舉,包括唱票:草庵先生,點票、計票:楊夢筆先生、王美艷女士,監票:賴建平律師(後加上張家瑞先生協助)。大會經四個多小時,分別從三十一名候選人中選出了二十一名理事和若干候補理事;從十二名候選人中選出了九名監事及若干候補監事; 從兩名理事會主席候選人中選出一名理事會主席;從兩名監事會主席候選人中選出一名監事會主席。

民陣這次換屆,實現了承前啟後的結合,實現了老、中、青的結合,實現了國內外民運力量的結合。新一屆的理監事有多位來自國內民運及公民運動第一線的參與者和國內新形勢下新模式民運團隊的年輕人。民陣做到了繼往開來、薪火相傳。

新當選的民陣主席秦晉先生及監事會主席羅樂先生先後致詞。秦晉在感言中說道:“民陣創立初期氣勢如虹,西方社會給予了強大的道義支持及一定的資源協助。可惜中國與民主大潮失之交臂。民陣經歷過華盛頓會議的重大挫折,在被北京強力滲透的海外華人社區也被漠視。但是民陣依然百折不撓,頑強堅守到今天。” 秦晉表示:“我始終心系民運,心系民陣,今天當選,是受任於民陣艱困之際,奉命於民陣危難之間。為民陣的團結,我做了努力,曾主動禮讓喪失理智者、有違人倫者。現在我要和真正熱愛民陣,真心投身民運的民陣人一起,讓天安門民主運動和中國民運事業傳承下去。我堅信,無論如何,民陣都會與海內外民主力量一道,以飄揚的旗幟、高昂的情緒、堅強的信念、不懈的努力、整齊的陣容、與民運兄弟團隊緊密的合作,一起促成中國民主大潮的再次到來。”

新當選的民陣監事會主席羅樂先生致詞表示:“我競選監事會主席不是為了支持誰,而是為了發揮自己的特長,完善民陣制度,促進民陣發展。民陣這些年遭受強烈攻擊,之所以能給我們造成很大破壞,主要在於我們內部,我們章程沒有得到執行。我當選後的主要工作,就是進一步完善章程和對章程的執行程序,帶領監事會按照章程對民陣領導進行監督,維護民陣會員的整體利益。”

秦晉現場邀請黃雀行動總指揮陳達鉦先生、“告別總參謀部”一書作者羅宇先生出任民陣顧問。陳達鉦、羅宇欣然接受,與會者全體熱烈鼓掌祝賀。首任民陣主席嚴家祺先生致函秦晉表示祝賀,民陣第二任主席萬潤南先生和第三任主席杜智富先生隨後也接受邀請出任民陣顧問。

對於民陣長期遭受無端攻擊,李白有詩雲:“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堅定反共、追求民主、珍惜民陣、愛護民陣、有道德操守的民陣人接過民陣大旗,讓她在中國民主革命歷史進程的風雨中始終飄揚。民陣會進一步擴大力量,開拓反共戰線,促動並迎候中國民主政治變局的到來。

民主中國陣線
第十三屆會員代表大會公告
2017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