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摘要】一名加拿大记者在6月1日的中加外长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中国人权问题,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按捺不住,爆发出连珠炮式的斥责。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左)在中加外长联合记者会上,大声斥责加拿大记者。(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16年6月3日】(本台记者万方采访报导)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在中加外长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严厉指责一名提问中国人权问题的加拿大记者,失控的举止惊呆外媒。加拿大记者盛雪表示,王毅让国际社会见识了中共的粗鲁和对国民洗脑的真相。

6月1号,加拿大网络媒体“iPolitics”女记者向加拿大外长迪翁提出了有关中国人权和被中共监禁的加拿大人高凯文(Kevin Garratt)的问题后,王毅大怒并措辞激烈的回应,中国已经把保护人权列入宪法,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是中国人自己。

加拿大资深记者盛雪表示,尽管中国是签署人权宪章最多的国家之一,但是中共从来没把宪法当回事儿,也没有依法治过国。

“因为写入宪法的东西在中国多了去了,但是这些东西在中国从来就不是事实,你比如说,言论自由权啊,人的结社权利啊、出版权啊,人的很多权利都是写在宪法里了,这些权利显然中国人民都不享有。”

王毅在会上质问女记者,中共使六亿以上的人摆脱了贫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怎能说不保护人权?

盛雪认为,王毅的话毫无逻辑,恰恰在中共统治下,出现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大饥荒,饿死了几千万人,造成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人间悲剧。至于改革开放后中国人的生活得到一定改善,那只是中国人本身展现的能力,绝不是共产党的什么荣耀。

“今天的中国确实是有部分中国人富有了,但是中国的环境代价、空气污染、毒食品、社会的道德沦丧,社会完全失序,所有这一切是中共开放了唯一的一扇门,就是经济改革开放,所有的中国人没有任何选择地只有冲出这道门。中国人从此为了生存、为了赚钱而互相拼抢,造成的人伦的灾难,整个社会所付出的代价,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够恢复。所以像王毅这样的人在国际社会说出这样的话,只能说可耻。”

盛雪進一步指出,王毅作为中国的外交部长,如此愚蠢、蛮横、没有逻辑、甚至抵抗普世价值的表现,让很多人一下子看懂了中共。

“他们所受到的洗脑程序,当它被用上了之后呢,它不仅仅是对外的,它连他们自己这些当事人、掌权者,其实也都不能够逃脱这样的命运,就是被洗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