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民阵促请加拿大政府救助狱中记者高瑜

薛湖

 

  盛雪向杰森肯尼部长介绍高瑜的情况
盛雪向杰森肯尼部长介绍高瑜的情况

杰森肯尼部长与民阵成员合影
杰森肯尼部长与民阵成员合影

活动主办者给盛雪送上生日蛋糕
活动主办者给盛雪送上生日蛋糕

  8月3日,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和民阵成员乐群、梁咏春、蒋佳冀等应邀出席由自由国际举办的加拿大多元文化社区座谈会。

  加拿大现任国防部长兼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到场演讲,约二十个社区的两百多名代表到会,社区领袖主要介绍了一些国家的少数族裔社区的苦难,包括穆斯林社区的激進与困境。社区领袖们呼吁加拿大伸出援手,救援那些在苦难中挣扎的群体。加拿大维吾尔文化协会主席阿哈迈疆也在会上发言,介绍了维吾尔人在中国遭到文化灭绝的危险。会议由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布莱特巴德主持。

  会后,民阵主席盛雪向加拿大国防部长暨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介绍了中国女记者高瑜遭受判刑以及最近身体状况急剧恶化的情况。杰森肯尼部长表示,当晚就会认真阅读盛雪提供的资料,并会尽一切努力为高瑜呼吁。

  高瑜女士于2013年10月,到加拿大多伦多出席“我们共同引领未来”研讨会,以及会后到渥太华出席在加拿大原国会议员亚太司司长大卫桥高家里举办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筹款晚宴时,几次与杰森肯尼部长见面。杰森肯尼部长表示,他对高瑜印象很深,因为那次会议共有四名与会学者来自中国大陆,他当时对此非常关注。他表示,当晚就会认真阅读盛雪提供的高瑜资料,会尽一切努力为高瑜发声。

  杰森肯尼部长还和民阵几位成员愉快交谈合影。

  最令盛雪意外及感动的是,活动的主办者在会后拿出一个准备好的生日蛋糕,说记得盛雪的生日是8月2日,祝福盛雪生日快乐。西藏流亡议会议员诺布才仁也在场祝福盛雪。

2015年8月3日